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Mac 版 Google 雲端硬碟軟體在 Mac OS X 升級到 10.9.1 版之後的「完成更新」訊息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升級了 Mac OS X 到 10.9.1 版然後發現 Google 雲端硬碟軟體有跳出「請授予 Google 雲端硬碟權限以完成更新」的驚嘆號訊息的話,請確定一下你是不是正在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軟體 1.13 版。如果是的話,你可以依照以下任一種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:

1. 關閉 Google 雲端硬碟軟體之後在 Mac 命令列輸入以下指令來重新啟動它:

"/Applications/Google Drive.app/Contents/MacOS/Google Drive" --overlays_enabled_finder_versions="10.9.1"

然後到 Mac 系統提示列拉下已經啟動的 Google 雲端軟體選單,選擇「更新 Google 雲端硬碟」,此時會要求你輸入你在 Mac 使用的帳號密碼,輸入後等軟體的系統列圖示更新狀態完畢,然後退出 Google 雲端軟體再等 10 秒以後重新啟動它,如果看到它的系統列圖示更新正常就代表已經更新完成。

這個方法是由 Google 的 +Rishi Sharma 在 Google Drive 產品論壇中提供的:

http://productforums.google.com/d/msg/drive/UmV6R9EXWyE/EEWc_zgjtrEJ

2. 或將 Google 雲端硬碟軟體的版本退回至 1.12 版,你會發現它不用更新也可以運作正常。

3. 不理它的驚嘆號訊息,直接等 Google 更新新版軟體,因為它的同步檔案功能是正常的,只是有個驚嘆號訊息在那邊很礙眼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